2011年6月9日星期四

「網路殺神」讀後感

這幾年己經沒什樣看小說了,大多都翻工具書,除了偶然在圖書館看到以後很喜歡但沒有追下去的<<碳六十之劍>>和一本不記得書名的愛情小說。


<<網路殺神>>是看過幾個知名博客介紹後,我在香港等了又等,終於月頭在一間樓上書店看到,二話不說買下來。
好厚!!我好像未試過看一本這麼厚的翻譯小說! 內容無話可說,作者本身是個IT出身的,想找錯處基本上沒可能。我用了大概一個星期的時間在上下班和睡前看,爽! 故事流暢,人物描寫出色(至少我大概掌握到人物的性格)。
其實最大的問題還是一開始的時候我記不了角色的名字,這也是我不太喜歡看翻譯小說的主要原因。 (>_<) 最後還是要出動紙筆記下人名和身份...

故事主要講述一個遊戲公司的老板死後數天,公司死了幾個人。原來這個己經死了的天才老板死前寫了一堆電腦程序,似乎有目的地改變世界。警長和無辜的黑客被牽連,原來警長是一早選定的目標(?),政府在潛身網絡世界的程序無可奈何,到後期電腦程序招兵買馬到可以遇神殺神的地步...

書中的一切的確有可能發生,而且有部份可能以經成真。你我永遠無法知道這個世界每一秒有什麼驚天事件發生...現實世界己經被網絡連成不可分割的一整塊,對於程序來說,根本沒有國界,這是網絡奇妙的地方,也是其可怕的地方,這是看完第一冊的最大領悟。

其待下集<<Freedom>>...主線應該是放在菲利普斯、羅斯、洛克和塞貝克身上。到底塞貝克會走一條怎樣的路?洛克是否新世界的神?菲利普斯是否盲了?羅斯能否一夫當關救天下?還有那些二打六...

Blog.Xite: 你想在遊戲裡扮演什麼角色? – Daemon
MMDays: 好讀推薦《Daemon》:當電腦有了人工智慧、當遊戲世界化為真實